舟山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舟山网友在定海老家建美式木房子引来围观

来自:舟山网日期:2013-09-18 15:35:49
舟山定海网友loligo两年前就开始酝酿在定海农村老家建一栋美式木制民宅。他选择了用木头建造自己的新家, 除了钉子,其他材料都选用了进口货:日吉华的挂板,日本的硅藻泥,加拿大的木材……

    在农村自家宅基地修建新房不稀奇,但舟山论坛网友loligo把自家建房的照片传到网络上后,却引来网友啧啧惊叹。因为loligo选择了用木头建造自己的新家,材料都是进口货。

    他还给房子寿命定下了目标:能用100年。

    近日,记者参观了loligo正在建造的新家。

    经常出国的定海人喜欢上了木头房

    喜欢看美剧的人经常能在电影电视中看到这样的美国乡村风光: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边,一栋栋单体别墅依次排开,别墅周围都是绿色的草地,还有低矮的篱笆。

   “因为工作缘故我经常出国,住在美国人,日本人家里,感觉他们的房子非常舒适,后来才知道这些房子都是用木头建的。”loligo感慨地告诉记者。

    于是,两年前,他开始酝酿在定海农村老家建一栋美式木制民宅。

    这个年代,钢筋混凝土建筑大行其道,舟山地处海岛,每年有台风光顾,且梅季空气潮湿,易发霉,还有白蚁危害,造木房子可行吗?

   “我的日本朋友告诉我,现在建木房子的技术很成熟,这些都不是问题。”loligo的日本朋友向他介绍了日本住友公司,由这家公司帮他设计房屋图纸。定稿后,loligo让一家台资公司承建房子,建筑工人来自中国大陆。

    建木制房地基很重要

    今年5月,loligo的房子开始挖地基,浇筑架空层。

    为了达到优良的抗风、抗震、防潮功能,loligo光在地基和架空层上就花了不少心思,6月初,他在舟山论坛发帖说:“地基已用了25万元了。钢筋用了将近20吨,现在的价格是每吨3600元多一点。商品混凝土每立方400元左右,用了120方。里外都用SBS做防水处理。” “我家地基挖的比较深,所以有网友调侃说,挖出来的泥土也可以卖不少钱。”loligo说。

    村民误解:再缺钱也不能用木头造房子啊

    8月,骄阳似火,loligo家新房的木制主体部分开建。

    除了钉子,其他材料都选用了进口货:日吉华的挂板,日本的硅藻泥,加拿大的木材……

    东西买齐后,承建公司从各地调过来八个工人搭建房子骨架。“本来计划45天建设完毕,结果遇到了高温天,所以耽搁了一些时间。”loligo说,不过因为承建公司经验丰富,房子骨架很快就搭完了。

    搭好后的木房子,像积木一样立在村里,非常显眼。有村民好奇,跑过来问,这是在造什么?loligo告诉他,自家翻新建房。 村民同情地说,你家再缺钱也不能用木头造房子啊,这能住吗?

    木头造的房子如何“五防”

    木头建造的房子如何防火、防水、防潮、防震、防白蚁?loligo说,他家的房子墙体从里到外用了硅藻泥,石膏板,隔音阻燃棉,木板,防潮呼吸纸,外墙挂件。所有的木头都经过防水、防白蚁处理。

    硅藻泥具有净化空气、调节湿度、防火阻燃等功能,与隔音阻燃棉配合能起阻燃作用。

    防潮呼吸纸可以防止雨水渗透透,一旦有雨水进入,房顶下暗藏的风道还能让风穿透纸面,吹干雨水。

    走进搭建完的木房,记者看到,房子的承重梁也是用木头搭建。“承重梁高30厘米,宽9厘米,能承重的重量比相同尺寸的钢筋混凝土高4-5倍。”负责施工的一名罗姓工程师说,整幢木房子的重量只有相同面积钢筋混凝土房的一半。 “房子自重小,木头有韧性,因此抗震能非常好,木头房子一般能最高建造到6层。”罗工程师说。

    木房子原来这么环保

    罗工程师告诉记者,跟钢筋混凝土房子不同,木头房子冬暖夏凉。“关掉空调,关门出去半天后,房间内空调的效果还在。”

    因为没有水泥钢筋砖块,房屋内铺设水电线路时也就免去了开槽挖孔,所以loligo家工地上很少看到有建筑垃圾。一旦遇到拆迁或移址,房子85%以上的材料还能重复使用。另外,屋内天然木材散发的气味也会令人感觉舒适,不用担心甲醛污染。 “4月28日开始推倒老房子,到10月底应该就能搬进新家了。”loligo对苦心建造的木房充满了期待。

 

    新闻来源:舟山网

    想了解更多家居装饰资讯,舟山装修找装饰公司,尽在舟山装修第一网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